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

双生

我们是双胞胎。双方母亲是双胞胎,同一个父亲,又同时诞生,在各种意义上我们是双胞胎。

本应是拥有对方的亲情、关心,但所谓的天命却让我们分离,不管是身,还是心。

双胞胎拥有自己和对方共同的语言。这神秘的能力曾让我们沾沾自喜,也让我们困扰。但是现在,我们已经释怀,什么都无所谓了。因为能感应对方,即使我小心翼翼从门缝间窥视,即使隐藏了气息,她还是能快速察觉。

看见她站起,我退后几步,等待眼前的门打开,露出与自己相似的脸。嗯,只要能笑一下,相似度一定会提升至99.9%。

微蹙着眉,脸上是不耐的神情,伊丽莎白启唇道:“什么事?”



“来看看看我亲爱的妹妹,不行吗?”露出让对方眉头蹙的更紧的灿烂笑容,我看着伊丽莎白。似乎知道我是为何而来,沉默了一会儿,她让开,允许我进去。

无视她纠结的小脸,我踏进已有五年没来的少女闺房,打量着房内的摆设。依旧是鹅黄色的墙,淡灰的厚窗帘和紫色薄纱。双人床置放在落地窗旁,在之后是柚木衣橱,书桌,玻璃柜子……嗯,除了添了一些小摆设之外,基本上房间的色调和家具的位置没什么改变。

“伯母不在,对吧?”虽然是问句,但用的是肯定的语气。淡淡的应了声,伊丽莎白坐在床上。

“她还在怪你吗?”也坐上柔软的大床边缘,边说边观察妹妹的神色。原本无波的眸底微微荡漾,伊丽莎白抿了抿唇,缓缓道:“一点……我认为。不过她有来看我,偶尔。”

心揪着,因为感觉到她的哀伤。缓缓地靠近,或许因为仍沉浸在伤感中,她没抗拒。心疼地亲了亲她的额,我抱着眼前与我有着相似容貌的女孩。

即使知道这是天意,是大人们擅自定义,把我们区分开来,却无能为力。本是双生子的我们,即使一个是继承人,一个只是身份不及继承人的天女,不也应该在一起吗?紧皱着眉头,为我们的命运揪心,也为即将显现的未来忧心。

背后开始感到灼热,异样的感觉瞬间蔓延至全身。伊丽莎白今日难得穿上裸背的长裙,所以对方背后浮现的印记清晰可见。我们仍然维持着相拥的姿势,由几何图形合并而成的复杂印记同时浮现在我们的背部,惆怅充斥着心房。

颤抖着紧捉我的双臂,伊丽莎白木然的脸变得苍白。我轻拍着她的背,安抚着她,心里清楚地知道眼前的人害怕的是什么。

“伊丽莎白,听我说,你不会变成纯粹的黑,我也不会变成纯粹的白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……啊!”惊叫一声,伊丽莎白全身瞬间笼罩着黑光,我的身体则被白光包围。惊慌失措的她捉得更紧,把我的手都捉疼了。安抚着如同受惊小兽般的妹妹,我安静地等待,心湖毫无波澜。对于已知的事,我无法产生其他思绪,就只是等待时间过去。

额头上的花瓣印记发出淡淡的光,身上的白光也慢慢地融入体内。突然,几缕黑光和白光自我们身上脱离,融入对方的身体,残余在体外的黑白光芒也转变成浓灰色和淡灰色,不再纯粹。

嘴角勾出优美的弧度,我笑看着伊丽莎白脸上震惊的表情。

“为、为什么……”似乎还没弄明白眼前的状况,伊丽莎白瞠目。

“都说了我们不会变成纯粹的黑和白。”看着还是没明白的妹妹,我笑着解释:“我们是双生子,我们共享着彼此的所有,包括力量。”顿了顿,我继续说道:“刚刚就是我们俩黑白的力量相互融合。现在我们都有着彼此的力量,虽然只有一点。嗯,体内唯一纯粹的力量只有双生吧!”愉快地解释完,继续笑看着似乎恍然大悟的伊丽莎白。

“所以,我不再是……纯粹的黑?”伊丽莎白望着我这样说到,仍然用着不肯定的语气,但隐隐透露着欣喜。

“嗯,我也不是纯粹的白。“放开她,我深深地看着眼前存在着希翼的脸孔,沉声说道:”我们拥有彼此的力量,虽然只有一点点,但已足够使之不纯。“

”……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些?“欣喜过后是满满的疑虑,伊丽莎白看着我微笑着的脸,眉头缓缓皱起。

“身为继承人的我有着能预知未来的力量,当然这得付出不小的代价。”这一次的预言真的是付出太多,几乎把我身上的力量掏空了。不过为了我们,值得。

“父亲知道了不知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。”伊丽莎白冷笑着,躺倒在床上,脸上尽是倦意。

“我已经禀告过父亲了,但他不相信。”闭上眼睛,我也累得躺在床上。这一次是完全继承原属于父亲的力量,身体有点负荷不了。不过如果不是因为预言时所消耗的力量还没完全恢复,这种程度的疲累我还是可以承受的。

背上的印记随着身上异样的感觉消失无踪,我望着白色的天花板,“即使是传承了力量,也不能如父亲所愿,真是可惜了,”话语里尽显嘲讽。

明明是双生子,为什么父亲不公平地把力量分给我们,让我们都成为继承人?如果继承人只能是一个,那为什么不把继承权给大哥,这样不是对谁都公平吗?何必以那全拼运气的可笑方式从我们之中选出继承人?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天意?让双生子相互排斥,产生现在这样的结果,就是父亲所期望的?我是这样质问那高高在上的人。

“现在怎么办?”伊丽莎白闭着双眼,有气无力地问道。

“这是我们早就知道的结果,”转头睁眼看向身旁的女孩,“不是已经想好对策了么?”

“那只有你知道,我可是一直被蒙在鼓里的。”

“我想做什么,你一定知道的,”起身下床,我看着瞬间沉下脸的伊丽莎白,愉悦的笑道:“不是么?”我们是双生子,所以你一定知道。

“我该走了,那些人现在应该正急着找我。”走到门边,意料之中伊丽莎白没有开口挽留,不过感觉得到她正在看我。“好戏就要上场了。”回首嫣然一笑,我瞬间消失在她的房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