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9日星期日

寄:朋友

每次一到了开学,总是会想起那段我们曾拥有过的美好时光;同时也会想起,我们毫无征兆的离别和陌生地擦肩而过的日子........
——题记



4月28日,那是你一生不会忘却的日记。两年了,每到那一天,雨就会无情地冲刷着地表,冲溃了你的心境。没有一丝光,射穿天中的乌云,射穿心中的灰暗。更没有一丝温暖,去除你四周的寒意和心中的孤寂。

你是否还记得,两年前的那一天?那一天,决裂,降临了。“你给我记住,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的!”那句话,早已深深地刻在你的心中,从未褪去。那一刻,你仿佛站在独木桥上,瞬间,桥断了,无助地掉了下去。那是你装作无所谓,但其实划过眼睑的泪,却早已撕破你掩盖心碎的层层伪装……

你是否还记得,两年前的那一晚?那一晚,碎片,飞舞着。你曾经珍爱的相簿里的那一张张相片,那一张张记录了你们欢声笑语的相片,如今,化成了满屋飞舞的碎片。你笑了,失常般失心疯地狂笑。也许,旁人看来你就是一个疯子,但其实,那只不过是你掩盖痛苦和绝望的一种手法,不堪一击。

你是否还记得,两年前的那个梦?那梦境,噩梦,浮现了。“等等我!等等我!”你吃力地用肩膀撑着倒地的身躯,左手拼命尝试伸向他们,但无论你怎么呐喊,怎么嘶叫,他们不曾回头望你一眼,慢慢地从你的视野中消逝。你惊醒,脑海里一幕幕的过去像投影机一样不停回放。你抱着头,无声地哭泣,懊恼与悔恨交织,用上了心头……

你曾悔恨过,悔恨为什么自己要那么较真,只因几句玩笑就毒舌地反驳甚至污蔑昔日的朋友,结果导致友情破灭,让自己痛失了好几位知心、知己。

你曾懊恼过,懊恼为什么自己不珍惜那段快乐时光,那段一起玩耍、一起聊天、一起复习、一起唱歌的快乐时光。你不停地懊恼着,为什么时光不能被暂停、定格……

一年过去了,真正走出阴影、重新开始的你在那个阴雨天,写下了一封信。没有收信人,也没有署名,只是记下了你的悔意与歉意。在没有人的时候,你悄悄地将它贴在了两年前那间教室的电脑桌下,希望它能永远地被保存下去——你说这是你唯一能做的。

2016年的今天,你问我,要不要将它取出来。我说,你喜欢就好,没什么可纠结的。你问我为什么。我沉思,只是淡淡地对你,同时也是对我,反问:

过去,真的只能回味吗?现今,真的不能被改写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