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

写给你的一封信

约莫是在去年年尾认识你,只因同个社团的组队任务而认识你。那时,活泼的你特意找我一起组队,想做好这个任务,纵使队伍里只有我们两人。一开始,我是有些惊讶,因为那时的我们只能算是点头之交而已。不管如何,我接受了你的邀请,成立了两人小组。当时,也不知道是什么促使我点头。或许是缘分?更或许是你爽朗的性格?

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朋友后,我发现了你的更多面。你是一个坚强的人,纵使这只是我的单厢情愿。你在音乐方面造诣对我来说蛮高,所以我要求你指点我。没想到的是,你没犹豫很久,便一口同意了。我问过你为什么那么快同意,难道你是逢人就收的?你立刻回话道是见我有潜力才收我。那么如果我没有潜力呢?管你去死。

很直接的回话。或许别人不太喜欢,但我却喜欢的紧。当然地,太过直接的说话也曾让你吃过很多苦头。你还是学不会委婉的说话方式,所以闭口不言。遇到自己不喜欢的,不说;遇到别人错了,闭口。有时不是不想帮忙,只是有些人心太小,装不下那么大的关心。你说过你认为我能接受,所以每次同我说话都是直接了断的。错了就错了,哪来这么多修饰。你应该没想到,我还是如同以往般喜欢你。

你吃东西的速度,和你挑食的种类是成正比的。看到芽菜和绿豆,便毫不犹豫地丢到我的盘里去。榴莲更是碰都不碰,嫌弃得紧。我第一次见识到那么挑食的人,我自己还比较好养。你逢人就笑眯眯的,总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模样。我一开始觉得你很开心,很幸福。但没留意到你眼底的哭声和渴爱。

曾记得,某个动漫里说过,我曾经被温柔对待,所以想变成温柔的人。内容大意是如此,我不大记得那个温柔的男主角怎么说了。问你为什么被欺辱了也不曾对其他人发脾气。我只是知道被欺辱被发脾气的感觉很难受,所以我才一直笑希望大家也感到快乐。你依然笑着对我说。我却已经感觉不到快乐和安心了。我不介意你偶尔哭一下而感到不开心,更不会因为你对我的倾诉而把你扔到一旁。

有时只要你真心笑一下,我就会很开心。只要你没心没肺地继续过着生活,我会感到幸福。日子其实可以很简单,你照顾我,我关怀你。就这样过个十年八载,已经能被称之为幸福了。这种情感很珍贵,我会拼命的去珍惜它,只要你不嫌弃我。我以前的梦想总是千奇百怪的,却像是没有生气般,死气沉沉的。在晓得你的某一天却悄悄添进了一条。我不想让你知道,也不会特意让人知道。感谢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,我会拼命地珍惜。谢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