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

我们的故事 × 梦想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还没进入坤成之前,我便从姐姐那里得知学校每年都会出版一本叫做拾穗的文学刊物。那一年的主题是《旅程》。当时的我很喜欢写作,于是很仔细地将它读了一遍。我的读后感言是,太棒了!我很羡慕那些作品又被收录在那一期的拾穗的学长姐们,也很欣赏他们的写作才华。翻到最后一面,我才发现原来这本内容丰富的刊物,是交由学生担任的编辑全权负责出版的!我打从心里敬佩这些学长姐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于是,一个念头在我心里迅速萌芽:我要成为拾穗的一分子!我要做编辑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进入坤成后,我日盼夜盼,终于给我等到一个参与拾穗的机会。当时,拾穗文创社正在招募新社员,只要通过笔试就能加入。我立刻心情激动地报了名,还顺便怂恿我的同班同学一起参与笔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后,竟然那么顺利地精了拾穗文创社。得知被录取后我真的很兴奋,因为自己又朝着梦想迈进了一大步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我从没想过,拾穗居然变成了正式社团!由于是出突然,虽然校方允许我们参与两个社团活动,但依然有许多人选择放弃拾穗。我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留下。对我而言,拾穗是一个可以让我尽情挥洒文采的舞台,更是连接梦想的桥梁!我没有理由这么轻易放弃我的梦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拾穗文创社里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。是文字在牵引缘分,协助灌溉心里的友谊之花。如果没有拾穗,或许我永远没有机会遇见热爱文字却更爱画画的敏筠,喜欢方文山,喜欢填词的筠育学姐,沉浸在写作世界,钟爱毛织品的镟祯学姐和其他有点奇怪却都很友善的社员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虽然现在我们的正式社员不过区区15人,但我坚信总有一天,拾穗会受到更多人的支持和肯定,我们的文字可以引起更多人的共鸣。于是,《校园》出版了。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拾穗的创作,也希望以后真的可以实现最初的梦想:当编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的故事,还会继续。

梦想,坚持不放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