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

怪人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习惯性地,在将书包放在座位上后,立刻转身离开课室。这个充斥着全校精英的班级不属于我,不属于他们口中的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漫无目的地走在偌大的校园中。偶尔会抬头看看,但大多数时间都在注视自己飞快的步伐。有人说,就算一个人在平凡,总会有人觉得他是特别的。我很特别,却没有一个人觉得我是平凡的。只有在这广阔的苍穹下,我才可以感受到我和其他人一样,我是平凡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怪人,是我在班上的称号。因为在课堂上特别活跃,在人际关系上特别被动,所以被冠上这样的称号。他们说,我怪怪的。大胆的尝试别人不敢尝试的东西,因为有探求学问的热诚而不断发问。我不觉得我很怪,或许没有人会觉得自己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们从不曾主动和我说话,离我远远的。他们在疏远我,哦不,他们从来就没有靠进过。或许我真的是个怪人吧,竟然没有怨恨过他们。从小学到现在,我都在适应一个人的生活。一个人对话,一个人玩耍。每当新的一年开始,我就会期盼脱离这样的孤独。然而,最后还是被迫恢复寂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到,我遇到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刚从新的学校转来,也顺理成章地被老师安排坐在我隔壁常年空置的位置。或许是因为还没有领教过我的怪,他不断地尝试和我说话。渐渐地,我也打开心扉。可能太久没有被当作一个平凡的人看待了吧,所以才会这么轻易松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是第一个让我说那么多话的人。好像要把这几年来的孤寂都宣泄出来似的。但是当时的我好像没有意识到永恒是不可能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是会变的。他也是人,哪怕是我最信任的人,也是会变的。他开始对我感到厌烦,刻意避开我,有时候还会在自以为我看不到的角落恶意中伤我。但是他忘了,寡言的人往往拥有明锐的洞察力。好吧,我不怨他。毕竟连我自己都觉得我不平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久后,他向老师要求换位。我又恢复了一个人的生活。偶尔会想起一段似曾相似的歌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一个人  吃饭 旅行,到处走走停停。也一个人  看书  写信,自己对话谈心。。。对了,是阿桑的《叶子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就像一片叶子,以为终于可以归根,却又再次被风吹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后,我也承认了,我是一个怪人,无法被他们接纳的怪人。但是我的心里依旧盼望着每一天那走在灰色天空下的短暂时光,那段足以令我向往的当个平凡人的日子。或许,在世界的某个角落,会有一个真正了解我的人,那个打从心底觉得我很平凡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等待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个班级都会有一个所谓的怪人。他在班上总是受到别人的排挤,嘲笑或疏远。这只是因为你还不够了解他们的心理。我们都是人,都知道没有朋友是很痛苦的。试着去同理他们,或许那些看似怪异的举动其实也不是那么的特别。

请学着去接受,这些孤独的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