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

暗恋


我们同班了四年。但在六年级以前我们连普通朋友都称不上,顶多就是同班同学。当时的你算是班上长的还不错,在女生中人气蛮高的男生。我们之间没有任何交集,直到班主任把我的位子安排在你身后。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对你产生了一种异样的感觉。每次在大礼堂排队的时候,如果没看见你我就特别不踏实,你来了又觉得坐立难安。我开始在你身后悄悄留意你的一举一动,也总是看着你的背影发呆。

每次交功课的时候我老是故意用书本打你的头,你回头时那哀怨的表情让我在心里暗自偷笑。看了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』,我有好几次都想用铅笔戳你的背,怕你疼所以只好忍住了。

你酷酷的性格吸引了班上的一些女生,当然也包括我。有些大胆的女生甚至会借故和你说话,亲近你,虽然你对他们总是爱理不理的。但和他们毫不掩饰的感情相比,我显得含蓄多了。我从不主动和你攀谈,只是默默地在背后注视着你。

就这样我们相安无事地度过了半年的前后桌生活。直到有一天,放学后我和几个朋友留在食堂吃饭,你和你的朋友则坐在另一桌。我大气都不敢出一声,只敢用眼角的余光偷偷地瞟你。突然,你的朋友突然喊了一声我的名字,告诉我说你喜欢我。

我当场面红耳赤地低下头,假装没事人儿一样继续吃饭。孰不知我外表平静,内心可是激动得不得了啊。我匆匆吃完,看也不看你一眼就走了。

后来的几天我和你的绯闻在学校闹得沸沸扬扬的,我可是尴尬死了。每次看见你我的心总是跳得特别快,特别没有规律,还会在不自觉中屏住呼吸。记得有一次我竟然梦见你在梦中当着朋友们的面牵起我的手,一下就把我惊醒了。醒来后我还若有所思地发了一阵呆。

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转眼间我们就要毕业了。还记得上学的最后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跟你说了句再见,你微微一怔,但也点头回应。你从来没有亲口告诉我是不是真的喜欢我,但我想毕业后这些也都不再重要了吧。

上中学后,我偶尔还会想起你瘦削但宽广的背影。不知道现在的你过得还好吗,你是不是还是从前那个拽拽的,有些臭屁,讲话偶尔还会破音的男生呢?我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轻易动心,憧憬爱情的小女生了,不知你是否也像我一样,在时间的河流里变得越来越成熟呢?

睡梦中,你轻轻的走了,就像青春一样悄悄地走了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