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

【我们的故事】拾穗与我

这是在深夜写的文章,深思熟虑后就打算拿这个标题下手。

我进入拾穗文创社,从现在算起只有短短的两月半。和拾穗文创社里的社员们相处的时间虽然短暂,但彼此之间的感情有所增长,现在也持续升温中。

拾穗文创社,是为了一个名叫《拾穗》的刊物设立的。《拾穗》刊每年出版一本,大家志同道合聚集在一起,为这本刊物一起努力,执笔疾书。

2015年,坤成中学让拾穗成为一个正式的团体,是为学术培训队,与辩论培训队和数学培训队并驾齐驱。同样的,2015年拾穗的主要目标就是完成《拾穗》刊。

和拾穗挂上钩,是在2014年参加了他们的征员活动,那时候也是被友人一把拉着,半推半就地参加。抱着跃跃欲试的心态,我完成了整个过程,写了文章交上去。经过审核,很遗憾的是,结果没被选上成为拾穗的一份子,但从此以后就和拾穗挂上钩。

第二年,我脱离原本的社团广播组,加入了日文学会。本打算选动漫研究社当自己的第二社团,可是就在交表格的前几日收到了拾穗成为了正式社团的消息。我即惊讶又兴奋,可是听说刚成为新社团的拾穗没打算在2015年招收新成员。本以为要等明年,但里面的学姐在这时找上了我,想拉我入社。

因为在征员活动后我有稍微积极的在跟进拾穗的活动,学姐认为难得有人这么热心,于是开了后门,询问我的意见是否愿意投稿给老师,让老师推荐我进入拾穗。我犹豫了,有两道声音在我脑海里拉扯着,只因对两个社团都有兴趣,三心两意。

先不管内心的纠结,我写了稿交上去,在等结果的期间忐忑不安。那时候心里还是偏向动漫研究社,想着如果老师不中意我的搞,我就能选择动漫研究社。不是没想过自己未来的方向,到底适合进入哪一个,但通过了动漫研究社的面试活动,我对动漫研究社有了极大的兴趣,产生想进入那边的想法。

当得知稿件审核通过,已经是第二社团申请截止日期的前一天晚上。鱼与熊掌不可兼得,命运始终要我做个了断,我的脑海里闪出一个非常奇妙可笑的想法。

走到家里祭拜的观音像前,我拜了拜,随手抽出两根香。我把两条细细的香放到佛灯燃烧,想着哪根先烧完,我就进哪个社团。为了加快速度,我把香持续放到灯火上烧,耐心等待结果。

不是是否天意真是如此,拾穗的那根香先烧完。我心情复杂地看着手里短短一截的香尾,虽然还是比较想进动漫研究社,终究服从结果,答应了学姐加入拾穗。看起来像是被迫接受结果,但我对拾穗还是有感情的,而且在进入拾穗之后也投入真心,加深我与它之间的羁绊。

进入拾穗之前听友人说过,挺沉闷的,而且不能随心所欲地写自己想写的文,所以友人的哥哥退出了拾穗。有了心理准备,我边想着眼见为实,边也踏入活动教室。

意料之外的,教室里只有小猫十几只,比我想象中的社员数量还要少。细问之下得知,原来拾穗成为正式社团的消息来得太突然,许多成员原本的社团活动时间与拾穗相冲,因此成了如幽灵般的非正式社员。

第一天上活动,除了没有想象中的沉闷,拾穗的主编做事也挺有计划的。很快的选了执委,我也在好玩之心驱使下,得了副主席一职。敲定了本期主题与一年内的活动,我们就开始动手。

不久之后,我们有了烦恼。原定主题《颜色》的搞不被校方通过,老师要求我们重写。关于校园内的色彩这个中心思想让我们摸不着头绪,尝试写了几篇也不尽人意。万能的主编在这时发挥了功用,深思熟虑后决定更改主题。

《校园》为我们的新主题。真心觉得这个主题比《颜色》好,在此拜谢主编大神。因为主题的更改,缩短了时间,但我坚信今年一定会成功达成目标。我们将付出最大的努力来完成《拾穗》这本刊物,希望大家能够认可我们的努力。

1 条评论:

  1. 我是初二的学生,好想加入文创社。但当时却没有注意到招生,错过了呢。。现在身为辅导组团员,其实心里还真想加入文创社。今天听见广播说文创社正招生,明天面试,就很想去试试。我的内心犹豫不决,不知该怎么做选择。。我想加入,但不想退出原本的辅导组。最后,我还是决定去试一试,拼一把,希望会有好消息。但愿有人发现此留言。(0-0)

    回复删除